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参观森林博物馆”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5-07-18 作者:

2015年5月27日15:00,为了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全体教工的环保意识,材料学院组织部分教工参观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坐落于东北林业大学,是我国第一家以森林为主题的专题类博物馆。该馆展区面积10800平米,采用实物、标本、图像、模型、多媒体等手段将森林的历史演变以艺术的形式再现。馆内收藏有化石标本、腊叶植物标本、动物标本、昆虫标本、岩石标本、文物标本等珍贵实物近3000件,还包括1亿5千万年以上的硅化木、古鱼化石和华南虎标本等。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带领下,我院教职工们参观了该馆的各个展区,详细了解到森林的起源、森林的演替、森林群落与生态系统、森林的功能等方面的知识,直观地感受到森林与人类共呼吸、与未来共呼吸的生态理念,使大家进一步强化了爱林、护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不少专业教师更意识到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林业开发、应用、保护等方面做更加实际深入的研究,为我国营造健康绿色的人居环境而奋斗终身!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筑梦中国”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