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5-07-18 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好共青团、学生组织在学生成长中的平台作用,引领和带动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理解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重要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响应校团委在落实中国梦学习教育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有关安排,于2015年5月14日,在工程楼604集中开展关于“如何练好习大大传授的‘八字真经’”的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材料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和各班级团支书参加,通过会议研讨、故事分享、模范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重要要求,并以此为契机,鼓励基层各团支部深入开展一系列以班级为单位的政治学习活动。参会学生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将“八字真经”要义向基层传达,努力将“八字真经”铭记于心,付诸于行,“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将远大理想和成长路径结合在一起,使自己成为新时期德才兼备的国家栋梁,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2015年5月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勤工助学中心主办的“青春、理想、希望”主题演讲比赛在锦绣楼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演讲比赛以“青春、理想、希望”为主题,以“诚信”为主题切入点,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围绕诚信是什么、如何做到诚信、新时期大学生应培养的道德品质等几个方面展开演讲,通过古今中外、正反对比及社会热点等几个角度深入论证,使参赛选手以及现场观众深受中华传统美德的感染,对于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培育自身良好品德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倡导当代大学生珍惜青春时光,修身养德,以诚待人,同心共建和谐社会。

2015年5月23日早7:4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2014级同学参加了在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举办的林业科技周启动仪式。团委书记刘子英老师、14级辅导员苏杭老师组织并参与了此次活动。全体大一学生身着迷彩服,队列整齐有序的前往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全体14级师生参加了历时一个小时的林业科技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由校素拓讲师团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形式新颖、种类丰富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既增强了学生之间的情感,又有助于课外知识的拓展,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院“情系乡村、科技暖农”支部主题活动总结报告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参观森林博物馆”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