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党支部主题活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07-18 作者:

2015年5月26日13:40,材料学院在工程楼811召开本学期党支部主题活动交流会,邀请了校办党支部及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来做经验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辛淑英主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新,团委书记刘子英,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庄柏舟同学从理论学习、校外采访、志愿服务三方面,做了题为《密切结合主题推进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经验汇报,通过集中学习、展出绘画作品、主题视频拍摄、参观“731”遗址等活动体现出了土木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创新意识。校办党支部书记王佳彤做了《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提高文字运用能力》的经验汇报,结合理论、实践、应用三个层面,分别开展如“咬文嚼字”、硬笔书法大赛、“汉子英雄”知识竞赛等活动,重点强调了党支部主题活动的组织要与开展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与掌握党建理论前沿相结合,与创新活动组织形式相结合。随后,辛书记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信息学院分党委“强师德、铸师魂”的主题活动,并从加强思想建设,开展系统教学、科研活动,提高业务能力;传递师德正能量,开展“夸夸我的好同事”;促进人才目标培养,开展“毕业生质量跟踪”主题活动等几个方面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工党支部的主题活动有了更多了解。

院党委书记辛淑英对本学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分别从支部调整、教工支部分工、推优工作、支部主题设计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支部书记工作应落到实处,不断完善“三会一课”制度;二、做好宣传工作,利用多个平台做好支部主题活动的宣传;三、要协助专业负责人搞好专业建设。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新针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并强调党的基层组织要培养和加强自我学习能力,多借鉴兄弟学院的经验,做好前期调研工作,相应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辅导员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院“情系乡村、科技暖农”支部主题活动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