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徐日月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全体支部党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材料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徐日月于2022年12月4日在工程楼604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为支部学生讲授专题党课。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帮助同学们进一步领会思想伟力,吃透精神实质。

本次党课主要围绕着三个模块来开展,首先是对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刻解读。支部书记徐日月通过将党的二十大主题与党的十九大主题的对比讲解,深入浅出地引导支部党员同志们探究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刻内涵。其次,党支部书记徐日月同志立足当下,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从会议召开的时间节点和时代背景帮助全体支部党员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随后,徐日月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与本质要求。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在中华民族将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随后,党员同志们开展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东林学子,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面临着“九万里风鹏正举”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要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历史任务和使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专业知识,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青春力量。以滚石上山、逆流勇进的坚韧与豪情在新时代接续奋斗,积极展现出新时代好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五四红旗团支部暨青年大学习管理实施办法培训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妍竹同志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