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五四红旗团支部暨青年大学习管理实施办法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

“弘扬五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团组织和团员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使各团支部更加了解如何建设五四红旗团支部和青年大学习先进集体,材料团委组织部与社会实践部于11月18日晚六点在丹青楼501组织开展面向21级和22级全体团干部培训会。

本次培训具体流程如下:

两名主持人对评选条件进行介绍讲解,而后分别由两位曾经带领班级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殊荣的团支书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她们分别是来自20级林产化工二班团支书谢林珊和19级木材科学与工程卓越班团支书刘莹莹。

20级林产化工2班团支部学习氛围浓厚,四级考试通过率高达77.8%。超过班级半数同学获得奖学金,班级共2人获得国家奖学金,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获牵手奖学金,1人获“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以及校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累计10余人次。团支部学风建设良好,团支部积极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开展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班会,组织团支部成员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风建设是20级林化二班团支部作为五四红旗团支部最闪亮的标签。

19级木材科学与工程卓越班团支部是一个非常团结友爱的团支部,支部成员之间互帮互助,共同面对和解决学习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在学习方面,团支部成员经常在线上一起讨论课上没听懂问题。假期的时候,为了督促同学们积极学习,团干部特意成立了班级学习小群,同学们可以在里面每天准时打卡学习,分享自己假期的学习日常。除了学习,在空闲的时间里,班长和团支书经常组织团支部成员集体开展活动。比如,去妈妈食堂一起动手做一顿美味的大餐;在每年的第一场大雪后组织同学们一起打雪仗。正是在这一次又一次充满欢声笑语的活动中,团支部成员之间感情越来越好,对团支部的归属感也越来越强烈,团支部的建设蒸蒸日上,最后评选上五四红旗团支部可谓是水到渠成。

为提高2022级青年大学习学习普及率,推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大学习管理实施办法(第二版)》在的实施,促进同学们对本办法的理解,团委社实部于2022年11月18日晚18:00在丹青楼501举办的“如何建设五四红旗团支部和青年大学习先进班集体”培训会上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大学习管理实施办法(第二版)》进行了讲解。

通过两位同学宝贵经验的传授,各位团干部都对如何建设和申请五四红旗团支部有了更充足的了解。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抱有本色不变、方得始终的初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徐日月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