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组于11月25日在工程楼703组织辅导员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本次学习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子英同志主持,全体材料学院辅导员参与学习会议 。

会议先由刘子英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刘子英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主题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与高校辅导员思政工作息息相关的,要注意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团结奋斗就从本质上要求我们团结学生,正确引领学生,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为本省输送更多的人才,让更多材料学子树立为推动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的理想信念。刘子英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一点与高校辅导员息息相关,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本质上要求辅导员将建党精神融入到学生日常事务管理中去,构建一个可以让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施展自己才干的平台,通过团结广大优秀材料学子,更有力地为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随后,团委书记周洪辉以《七代传承六代同堂,林工精神代代传》为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院史院情相互联系进行宣讲。材料学院孕育的林工精神,通过一代代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传承下来,默默耕耘付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这正是二十大精神在学院的一种表现方式,不仅为材料学院造就了七代传承六代同堂的佳话,更为输送黑龙江全面振兴人才,培养新时代好青年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辅导员们要从中获得启发,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在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传承好东林精神,林工精神,特色鲜明地相应党的号召,带领团结可堪重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会后,全体辅导员广泛交流意见,作为高校学生思政工作的基石,辅导员们表示要确保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注意思想引领高度,体现理想信念教育与鼓励学生成长成才有机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多种形式传递给学生,培养主动担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使命新时代青年。

通过本次学习会议,辅导员老师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院辅导员将会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继而引导学生认真研读、学深悟透、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为东林发展贡献材料力量!

上一条:弘扬建党精神,彰显青春力量 ——材料学院2022年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评选

下一条:五四红旗团支部暨青年大学习管理实施办法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