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治理论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

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治理论指导中心是一个正式的院级中心机构,是材料学院“六大中心”之一。指导中心日常生活中核心的工作是监督和检查大一至大三各个班级政治学习会议的开展情况,并由参与检查的工作人员进行会后点评,其他部门做后期统计及总结工作。主要负责政治学习示范班会、政治观摩会、户外班会、专题讲座等一系列大型活动。

办公室

指导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负责每周一次的例会签到,包括签到表的制作工作,季度总结年度总结等的撰写,资金管理――日常工作开销报账,各年级班会地点和时间的统计,以及本学期思政研讨课的上分工作。

政教部

指导中心的执行力量,负责对政治学习的内容、效果及形式进行总结。此外,政教部还负责被评选为优秀部员的成员加分,及政治学习活动表现突出或不好的人员加减分,做出统计并形成加减分表,月底上交院考评中心的工作。

科理调研部

指导中心的智力库,负责活动策划,主要负责最大型的活动“政治学习会议示范班会” 和“政治学习观摩会”,组织举办大型活动对个人能力有很强的挑战性和有效的提升。并且该部门还负责通过微博平台“材料学院指导中心”对本中心一系列活动进行宣传。

宣传部

中心的形象代言。通过微信公众号“材料指导”来推送班会主题、班会成绩的内容以及各种大型活动的举办及其取得的成果,除此之外还承接设计海报、节目单等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指导中心的具体事务。

监察部

中心的资料库,与校指导沟通的重要桥梁。负责整理班会成绩单与请假单并上交至校指导;与校指导、各班班干部有紧密联系——传达校指导的通知,下发相关通知给各班班干部;督促各部门相关文件的上交,并整理保存文件。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朋辈心理辅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