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简称材料学院科创中心,中心相关工作以组织本学院学生参加各项国家级大型竞赛为主,如“TRIZ”杯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大赛,全国海峡两岸工业设计创新大赛等,并为各种科技创新活动提供培训以及理论指导,同时主办本学院品牌比赛,如黑龙江省“GAM杯”创新创业大赛、东北林业大学“创空间”室内家居设计大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创中心现共设六个部门:

办公室

办公室是整个科创中心的枢纽。主要组织协调各部门工作,负责日常签到,及优秀部员评比。此外,该部门还负责汇总中心月、年度总结、通知发放等工作。是能熟练掌握办公软件的使用,培养细心、认真品格的部门。

活动策划部

活动策划部是最年轻的部门之一。主要负责举办科创中心的大小活动。该部门部注重集体讨论,以及每一位成员在活动策划中能力的施展,是锻炼个人活动策划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的绝佳之选。

奖评认证部

主要负责统计本学院学生的科研成果及各类大型竞赛活动的成绩,管理材料学院科研及获奖情况数据库以及比赛奖金的发放,掌握材料院的各类比赛获奖情况。

新闻宣传部

主要负责宣传组织举办的活动。帮助同学们及时了解比赛信息,建立微信平台,联系学院网站、学校新闻网,及时掌握校内外比赛新闻,并负责院内宣传。是锻炼文字功底、学习微信公众号运营的不二之选。

欧派俱乐部

以“欧派”家居有限公司冠名,主要负责发放各类比赛通知等一系列比赛前期推广宣传的工作,协助举办黑龙江省“GAM杯”创新创业大赛、“创空间”室内家居设计大赛,给予参赛团队必要的帮助。

艺术设计部

部门成员以产品专业艺术类学生为主,主要负责引导学生参加设计类、手绘类比赛,冬季优先参加各类雪雕大赛。以及熟练掌握Photoshop等软件运用,制作中心各活动海报、标志设计等。

外联部

科创中心对外的的桥梁。主要负责为科创中心寻求赞助商、通知老师和参赛者比赛信息,以及联络组织宣传会等相关事宜。是锻炼交际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培养社交意识的最优选择。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资助发展中心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治理论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