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资助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资助发展中心简称材料院资助,隶属于东北林业大学校资助发展中心,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下的一个院级服务性学生组织。中心自成立至今,资助发展中心人员一直本着“团结、合作、发展”的工作原则,秉持无私奉献、真诚服务的精神帮助了广大同学。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中心现设办公室、活动部、宣传部、励学部、助学部、助贷部、勤工岗位服务部、学子公益队、学生认定管理部9个部门。

办公室

负责培训考核、综合考评及各类校级奖励的评优工作;负责中心成员变动及联系表、值班表的制作;负责各类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存档工作;负责办公用品的采购与报销;负责与其他组织机构进行沟通;负责场地借用、桌椅借用以及条幅和海报的张贴申请;负责中心的物品登记整理及日常维护等。

活动部

负责策划和组织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签订、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青春·理想·希望”主题演讲比赛、个人征信进校园活动、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各类捐赠仪式等主要活动。

宣传部

负责各项工作及活动的宣传工作;海报、视频、展板、条幅、证书的制作;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的运营管理工作。

励学部

负责国家、社会各项奖助学金以及新疆籍少数民族困难学生资助金的审查、复核和报送工作以及各类奖助学金的财务报表。

助学部

负责学校各类奖助学金的复核、审查工作;各类校级奖助学金及补助的财务报表制作;新生“新苗”爱心资助项目工作;爱心返乡车票补贴、爱心饭卡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复核、审查工作;负责每学期末核查建档立卡本科学生未受资助情况并完成资助系统填报工作。

助贷部

负责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相关数据统计;生源地贷款回执录入、续贷申请、毕业确认;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网上申请、借据、合同签订和审核、还款协议签订、展期协议签订;逾期贷款催缴;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申请;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申请等。

勤工岗位服务部

负责校内外勤工助学岗位的招聘与管理;校内走岗人员分组培训和协调;负责制作岗位工资表。

学子公益队

负责组织开展每年毕业季的“书心校园”活动;开展爱心包裹活动,以及志愿者的培训和表彰事宜;负责洪润浩志愿者服务队支教;以及其他公益活动。

学生认证管理部

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复核工作,以及数据的分类、分析、汇总、整理工作。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考评中心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