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考评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考评中心是一个集统计、服务、职能为一体的组织机构,有着自己的特色与优势,是一个极为重要的部门,是学校与学院及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中心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宗旨,切身维护学生的利益,全面考察学生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材料学院考评中心负责学院中德育、文体加分,奖学金评定等重要事务,中心多个部门相互配合,相互促进,一同为学院学生进行服务,提供帮助。材料学院考评中心内设部门如下。

办公室

学期初负责新生信息录入,进行学院内各类各等级奖学金的评定,负责保研资格审核与期末进行财务大表的录入,同时负责组织内常规报账以及例会和每次活动的组织与签到工作。

考评部

在学期初评定同学们的操行评等以及制作并检查各个年级成绩大表、进行成绩计算与审核,以及负责月报表的收取以及三好优干等荣誉称号的评定。

评估部

进行班级德育小组的选拔与培训,为新生讲解德育手册的填写,进一步指导同学们对德育手册进行正确规范的填写,并负责对操行评定的改革。同时也需进行审核同学们的德育证明材料以及学期末收取德育基础分等工作。

事务部

院考评中心枢纽部门,负责与考勤评估等部门联系,进行加减分审批单和回单以及月汇总表的制作,并上交至监察部。同时事务部为院内保研考研分享会的召开添砖加瓦,同事负责讲解大学生手册以及大学生手册考试试卷的命题及考试过程等中的监督。

监察部

与事务部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日常工作为收取各组织每月加减分单,主要工作为收取各组织成员信息表以及职务加分表,收取各班级先进文体个人申请表及汇总表,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为同学们的文体成绩保驾护航。

考勤部

负责学院日常查课工作,营造良好上课环境,对考评内部成员进行查课流程培训。随机选取班级,制定详细的查课计划,并统计出勤率制作各班级出勤评比表。收取每学期学术科研分材料并上交。

信息部

主要负责学期月德育文体加减分的汇总核查及职务加分的电子化汇总,并且对优良学风班申请材料进行整理统计。同时也协助考评部一起负责电子成绩大表的录入和制作,是各类信息洪流的聚合地。

策划部

是中心的“智囊”,负责中心的新闻推送工作,并且负责考评中心日常例会的板报设计和中心内部活动、院级大型活动的策划。同时参与招新工作中的海报设计、报名申请表的设计、中心传单的设计和中心整体的招新工作的宣传,起着重要的纽带作用。曾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脱机活动,负责新生学生手册,德育手册的讲解,参与负责学院保研分数统计工作。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资助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