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工程学院和交通学院联合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6-05-03 作者: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是每一个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和交通学院联合于2016年5月3日清晨在体育场举行了庄重严肃的升旗仪式。材料学院、工程学院和交通学院2013级、2014级和2015级全体学生及辅导员老师到场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尽管五月早晨天气依然微冷,天空中还下起了小雨,但是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同学们的热情,倒是给整个升旗仪式渲染了神圣肃穆的气氛。同学们穿着整齐,精神饱满地列于国旗旗杆下,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早上七点整,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预示着新的希望,新的未来。之后,材料学院学生代表李泽寰上台发言。他用激昂的话语讲述着对祖国浓烈的爱,呼吁我们用青春、梦想和力量实现爱国梦。随后,材料学院宣誓人谢沛带领全体学生宣誓,号召大家将爱国主义情怀体现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学生们将右手举起,宣誓词振聋发聩,响彻上空。最后,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结束,大家有序退场。

升旗仪式是短暂的,但是它起到的影响是深远和无法估量的。本次升旗仪式使同学们牢记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精神深入灵魂。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谨记时代赋予的使命,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自我激励、团结拼搏,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让爱国主义精神焕发出时代的新光芒。

(文:苏杭/图:江宇)

上一条:共同建设美好校园,树立正确人生方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4级年级大会

下一条:“分享为灯,指引出路”材料学院保研考研就业新老生交流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