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不忘初心】20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心理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苏杭

2019年11月24日,交通学院高璐璐老师于工程楼604室为20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心理危机排查培训”,参加会议的有2018级辅导员苏杭老师、全体预备党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和所有寝室长。

高璐璐老师首先阐明了心理危机的定义、种类和影响因素等,通过列举案例详细地解释了心理危机的形成过程和原因,帮助学生干部更好的认识心理危机。随后高璐璐老师下发了心理危机排查表,对每个寝室同学的心理状况进行了排查。最后高璐璐老师指出在面对心理危机时,要及时向老师反馈,同时关心关爱同学,密切关注需要帮助的同学。

本次心理危机排查培训帮助学生了解心理危机的特征、影响以及如何介入、处理技巧等,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辅助学生们更好地成长成才。

上一条:【不忘初心|学风建设】2018级考试诚信动员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材料学院2017级党支部开展“为身边同学做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