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高分子专业学生荣获“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优秀奖

发布日期:2019-11-29 作者:

 2019年11月24日下午,由四川大学承办,华南理工大学、东华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协办的第一届“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NPC大赛)决赛在成都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星月胶辉”代表队的参赛项目《一种含木质素的液态聚酯多元醇及利用其制备的环保型聚氨酯胶黏剂》最终在进入决赛的40支队伍中名列第22名,获得优秀奖。

“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材料/纺织服装学科组联合主办的国家级比赛,参赛对象面向全国全日制本科高校高分子材料类专业或者含有高分子材料类专业教学内容专业的在读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比赛于2019年7月启动,10月底结束初赛阶段的评审工作。大赛组委会根据初赛评审结果,从全国327个初赛参赛队伍中最终评选出40支队伍进入大赛决赛。

我院“星月胶辉”代表队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6级和2017级本科生组成,由高分子专业邸明伟老师指导,2016级高分子专业的尚欣宇同学作为团队负责人,成员还包括2017级高分子专业的岳春坡、仇浩科、王洛晴三位同学。

近年来在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与大力支持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立足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注重激发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取得了诸多成绩,受到了全国高分子专业同行的关注。通过这些比赛,学生们可以领略到自己所学领域的精彩之处,可以接触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思维的碰撞、精神的交流,让学生们的视野变得更加开阔,使他们对高分子材料的新领域新工艺有更广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有利于日后的专业学习。比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的效果体现,也是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中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成果体现,充分展示了我院在创新创业领域的综合实力。

上一条:2017级班长、支书“心理健康教育”与“班级建设”座谈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不忘初心|学风建设】2018级考试诚信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