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2019级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分子主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2019级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4日在丹青楼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20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毕晓柯老师主持,并为积极分子讲解弘扬井冈山精神和校史的两部分内容。

首先,毕晓柯老师讲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产生背景、具体内容、精神内涵,又讲了如何弘扬井冈山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诞生于土地革命时期的井冈山根据地,故名。与井冈山道路连在一起的井冈山精神是引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宝贵精神。毕老师讲到,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实事求是、勇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容。艰苦奋斗、敢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重要内容。依靠群众、无私奉献,是井冈山精神在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情操上的具体体现。作为积极分子我们要学习井冈山精神,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为祖国的明天添砖加瓦。

随后,进行了东北林业大学校史的讲解。1952年10月,东北人民政府公布成立东北林学院的决定,在浙江大学农学院森林系和东北农学院森林系基础上建立成立。2005年10月,经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教育部批准,学校成为 “211工程”重点建设学校。2017年9月,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东北林业大学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校伊始,创业维艰,经历了67年的发展,如今的东林正在以崭新的面貌蓬勃发展,材料学院围绕林业工程“双一流”学科砥砺前行,不懈努力。讲解过程中配合一系列的学校发展的照片展示,讲解生动,反响很好。

不忘初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必须时时刻刻讲政治,否则必将失去自我,失去方向,失去原则和底线,甚至走向堕落的深渊。我们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主动地在思想上对标对齐,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对党尽责,为民奉献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mmexport1572485406166


mmexport1572485428600


mmexport1572485418964

上一条:【不忘初心】2019级学生党支部观看黑龙江“四大精神”文艺汇演

下一条:【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材料学院2017级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