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真“材”实干|材料学子在“挑战杯”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10-15 作者:

真“材”实干|材料学子在“挑战杯”再创佳绩!

日前,第十二届工银融e联“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我校参赛作品和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整体成绩居全省前列,学校获“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

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此次大赛中取得格外优异的成绩。我院参赛选手经过不断自我打磨,日臻完善,层层选拔,尽显真“材”实学,展现出材料学子缜密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出色的科研能力。我院选送作品在全省千余个项目全校百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国材高科——全球高吸水性树脂领航者”项目荣获金奖,“基于微波发泡制备的脲醛树脂保温板”等2个项目荣获银奖,“婴云而生-母婴有机产品集合者”等2个项目荣获铜奖,展现出了材料学子卓越的科研能力。

第十二届工银融e联“挑战杯”黑龙江省

大学生创业计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竞赛获奖名单

奖项

项目名称

团队负责人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金奖

国材高科——全球高吸水性树脂领航者

姜晓娜

戚后娟、曾景鸿、马韵欢、李诗璇、史峻铭、谷镕、仇浩科、王雪、曲可琪

黄占华、马卓识等

银奖

基于微波发泡制备的脲醛树脂保温板

郭子亿

马永铭、姚文瑞、杨芷姗、李佳琪、王宇宁、常铭茹

张彦华

银奖

聚胶科技-应用于高端产业链的强力环保胶

常森浩

尚欣宇、梁瑶、贾琦、陈彦良、赵若男、王雨佳

邸明伟

铜奖

婴云而生-母婴有机产品集合者

靳偌涵

王潇、庄经纶、张培风

纪明宇、刘学聪

铜奖

π派研学-搭建行走的课堂

金龙

陈易、薛正、王文静、李紫煦、唐怡雯、侯华怡、龙彦彤、吴佳谊

刘曼红、高璐璐

优异成绩的获得不仅是学生刻苦学习、积极向上的证明,更是我院为培养一流人才而做出的持续努力,与我院一直以来努力营造的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学术科研氛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注重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竞赛。我院学生也在挑战杯大赛中脱颖而出,开拓视野,对研究领域有了更深更广的了解。

希望材料学子继续努力,弘扬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不断掀起创新创业的热潮。感谢每一位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和精彩展示,感谢每一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倾心奉献。让我们共同期待材料学院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期待材料学子为我院的建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

2020.10.15

上一条:“GAM”杯——创出精彩,创出未来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0-2021-1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