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04 作者:


为了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探索学生工作新思路、新方法。2020年10月29日中午,邀请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甜甜,到我院为全体辅导员进行经验分享。此次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子英主持。

分享交流会中,刘甜甜老师首先以题代讲,通过历年真题为大家分析了考察的侧重点,并为大家归纳总结了各类重点知识。她将各类知识分类精简、浓缩,并总结出速记方法,以便各位老师能够更好地进行记忆。

随后,刘甜甜老师以自身参加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备赛经验,联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系统梳理总结了各个比赛环节的注意事项及得分要点,有步骤、分条理地同大家展开了分享和交流。首先,通过列举、剖析大赛真题案例的方式,为与会人员详细梳理了每个环节的考察方向,并针对各类题型形成了不同的破题思路和答题技巧。其次,她表示案例分析环节的准备一定是指导、演练、反思、再指导、再演练、再反思的过程,在掌握具体的解决方法后,利用政策和法规的指导来提升理论高度让案例分析的解决更加完美,一气呵成的问题解决方案能够让自己在比赛中获得评委的青睐。

最后她表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一个新平台、新起点,竞赛能为平时忙碌的辅导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帮助辅导员在繁忙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参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能为自身工作创新和能力提升提供更加深刻的思考和认识,大赛中结识的各高校辅导员同仁更为自身职业发展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

本次经验分享会进一步激发了我院辅导员的工作热情,提高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学院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定将促进我院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学工部深入材料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授课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