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学工部深入材料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04 作者:

为促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思政工作的高效开展,助力一流学科建设,2020年10月29日16点,东北林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依磊深入材料学院进行学生工作调研。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子英、本研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与此次调研活动。

在参观学院各年级办公室、档案室办公室后,依磊副处长表示,从学院统一归档、有凭有据的德育手册、诚信档案、一流人才手册等可以看出,学院的思政教育、诚信教育、学风考风建设等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调研期间,依磊副处长听取了各年级辅导员的工作汇报。他肯定了开学以来学院的各项工作,并对学院整体建设以及我院辅导员老师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表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学校“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院系,不仅办学质量高,办学成效显著,近年来捷报频传、成绩优异,学院应统筹规划,加速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最后依磊副处长结合调研结果以及与学生工作组交流的内容,为我们学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一、学生辅导员是学生的引路人,学生的朋友,需要时刻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

二、学生辅导员要时刻牢记自己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自己的职责定位和服务对象。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要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脚踏实地地做好基层工作,扮演好学校与学生、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桥梁这一角色;

三、深入学生内部,提高走寝以及和学生面对面交流频率,及时掌握学生的动向;

四、高效推进学生思政工作,注重学生心理建设,构筑学生心理防线,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五、发挥学科优势,争答特色问卷,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和强农兴农使命,充分发扬林业工程学科优势,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林工特色一流学科。

此次调研,依磊副处长同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学生在工作中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方向。会议肯定了过去材料院工作中出色的工作成果,树立了良好的工作风气和工作热情,深刻挖掘了今后学生工作中要注意的问题,为学生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表示,我们将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学工部的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进后续工作的开展,努力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第三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