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家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02 作者:

11月1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家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浙江东阳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具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东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我院的三位同学陈功迟、李静和孙胜玉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到总决赛现场参赛。

第四届全国家具职业技能竞赛包含手工木工与家具设计师两个赛项,其中手工木工选手55名,家具设计师选手54名。家具设计师竞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职工组选手37名,院校学生组选手17名。职工组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家具公司,同样经过初赛选拔来到总决赛,学生组的17名选手来自全国八个院校。总决赛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竞赛,裁判员根据理论考试、选拔赛图纸、实物作品和现场技能竞赛多方面进行评审裁判。

经过紧张激烈地争夺我院三位同学最终荣获第四届全国家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青年设计之星优秀奖”,指导教师万辉获得第四届全国家具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荣获第四届全国家具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

谈到这次经历,三位同学也收获颇丰。孙胜玉说:“龙岩学院能包揽金银铜奖,我们要学习他们的优点。职工组有很多创新性功能家具让人眼前一亮,对我自己今后的设计思想也有很大的启发。”李静说道:“从理论考试到手绘技能比赛再到实物制作,不仅能充分复习所学的知识,更是把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在实践里;看到职工组成熟的参赛作品,也能看到自己距离合格的设计师的差距。”陈功迟认为,“这次参赛对我来说是一个考验,实际动手过程很重要。走出校门,在陌生的东阳参赛,是对自己的一次锻炼,更能看到自己的水平”。

总决赛结束后,万辉老师建议三位同学将这次比赛经历与学弟学妹进行交流分享,达到以赛代练的目的,为有意向参加家具设计比赛的同学提供一些方法和经验。万辉老师认为,“参加比赛能让家具设计的学生调动自己所学,去做综合性的设计实践,是步入社会之前锻炼自己专业能力的重要途径。”

这次比赛,是对参赛学生专业综合素质的一次历练,通过此次大赛展示了设计艺术学专业学生的精神面貌和专业水平,有效推动了在校学生创新理论学习,重视动手实践能力。下一步,专业将持续强化学生综合素养,提供更多平台,让更多的学生深入行业实际,找准定位,激发学习动力。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泰来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三区人才“文化振兴”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