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概况

中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概况


发布日期:2022-06-2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由孟新、谢延军、高振华、李淑君、刘子英、宋永明、周洪辉、韦双颖、陈志俊九位同志组成。目前学院共有教职工党员86人,党支部21个。学院党委紧密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及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坚持顶层设计,有序实施;目标管理,重点突破;夯实基础,注重积累;深化改革,稳步发展。

学院党委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共同带领全体师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政治学习效果,不断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将思想学习与工作实际密切结合。学院党委全面落实“双碳”战略,提升学习实效,丰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建设,开创云直播,云展示,增设“材料·精彩”、“材料·知到”等特色模块,强化网络宣传,形成优秀学习成果展。学院党委不断加强学院全体师生的思想水平和政治能力,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和优秀师生代表,学院教师团队先后获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学院党委着力开展“头雁领航,建立高素质人才工作体系”党建品牌。在深入落实生态文明理念过程中,强化优质学科队伍和人才体系建设,突出一流人才培育新局面。学院党委着力打造“党建+”工作模式,突出教学育人、科研育人和实践育人。其中木材科学与技术党支部获评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林产化工教工党支部被授予2021年度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

学院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党员活力。我院先后有1人获评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20人次获得校级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称号,学院党委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党支部获评先进党支部。多年来,榜样的力量不断传承,持久激发学院内生动力。